Blogtrottr
candy crush 密技/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愛心 :: 痞客邦 PIXNET ::
candy crush 密技/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愛心/
長期服止痛藥 心臟病風險增:
Jun 2nd 2013, 04:49

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長期服止痛藥 心臟病風險增
May 30th 2013, 16:00

作者: 【中央社倫敦30日路透電】 | 台灣新生報 –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長期高劑量使用「布洛芬」(ibuprofen)或待克菲那(diclofenac)等止痛藥,會增加心臟疾病風險。不過研究人員強調,短期服用一般止痛藥則不太可能有害。

這項針對非類固醇抗炎藥物(NSAIDS)的大型研究顯示,使用高劑量的非類固醇抗炎藥物,會使主要血管事件風險增加約1/3,像是心臟病發作、中風或是死於心血管疾病。

今天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的研究,將一般非類固醇抗炎藥物的心臟疾病風險與「COX-2抑制劑」相提並論。「COX-2抑制劑」包括「偉克適」(Vioxx),美國默克藥廠(Merck)2004年因偉克適具有引發心臟疾病風險,而將之下市。

英國牛津大學臨床試驗單位的貝真(Colin Baigent)說:「這些藥物都有類似風險,卻也有類似益處。」貝真強調,這些風險主要和有慢性疼痛的民眾有關,像是需要高劑量止痛藥的關節炎患者,每天需要150毫克的「待克菲那」或是2400毫克的「布洛芬」。

他說:「例如因肌肉拉傷而短期服用不需處方的止痛藥,不太可能有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