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股匯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股匯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股匯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專家:台股上演中紅行情
May 30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證所稅修正案今(31)日將於立院拚三讀闖關,受到修法延宕影響,之前因8,500點鍋蓋將掀開而進場的中實戶昨天有落跑跡象,股王大立光盤中觸及1,005元天價後無功而返下跌,F-TPK、漢微科等均走弱。投資專家表示,修正案今日若過關,台股將會量價齊揚拉出中紅行情。

台股昨日跌幅居亞股前茅,除美股大跌因素外,證所稅闖關的朝野協商破局也是關鍵,大立光、漢微科、精華、F-TPK、F-金可及聯發科等高價位指標股都震盪收低。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證所稅修正案拿掉8,500點天險、散戶不課徵及大戶稅率調降等,對股市絕對是中長多,如果能在今日就拚立院三讀通過,更是短多將激勵台股量價大漲行情;即使因為在野黨杯葛,延到立院臨時會才完成3讀,短線也不致有失望性賣壓,除非是修正案內容有大變動。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證所稅修正案今日要拚三讀還是有難度,如果意外達陣,展現朝野立委與證券市場投資人同心拚經濟,將激勵買盤追價,今日可望拉出中紅行情,不過不論是今日過關或是立院加開臨時會才過關,台股8,500點不再是壓力,但後續指數漲升力道,仍要回歸基本面,也就是檢驗上市公司5、6月營收以及第3季旺季接單表現。

儲祥生表示,台股就如同駕駛跑車,往前平順行駛或是加速跑多快(證所稅修正案何時通過),都要有充足油料,油料就等同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業績表現,觀察目前僅半導體相關、觸控相關及手機零組件等,少數科技次產業景氣較佳,但相關族群股價也都有一波漲勢,呈現業績前景佳的好股票價位高買不下手、而基本面欠佳股票卻敬謝不敏的兩極化現象,因此其他次產業的主要科技大廠第3季旺季業績效應,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