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產業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產業動態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產業動態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和碩爭食 富士康不再獨享蘋果
May 30th 2013, 00:40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多年來世上所有的iPhone與iPad幾乎都是由蘋果唯一代工廠富士康負責組裝,這就是蘋果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與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這2位商場強人之前所締結聞名於世的合作關係。

不過,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在庫克(TimCook)接掌蘋果(Apple )執行長後,就逐漸將更多代工訂單轉移至相對名不見經傳的一家代工廠和碩,藉此分散風險,如此一來,蘋果的供應鏈將更趨於平衡。

和碩公司英文名稱Pegatron,源自希臘神話中的獨角飛馬(Pegasus),和碩料將擊敗強敵富士康,搶下市場盛傳將於今年稍晚問世的低價iPhone代工訂單。

和碩在2011年還是iPhone次要供應商,去年則開始生產迷你iPad平板電腦。

和碩崛起,意味全球代工巨頭富士康不再獨享蘋果行動裝置代工訂單。

消息人士指出蘋果轉單的策略性理由:分散代工風險,以及蘋果決定拓展生產線。

去年富士康的製造技術凸槌,導致iPhone 5金屬殼容易刮傷後,蘋果就亟欲分散代工風險,同時蘋果也決定拓展生產線,以全力迎戰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Electronics Co. )與其他競爭對手。

分析師表示,和碩為爭食蘋果,也願意接受微薄的利潤。和碩謝絕對公司提供的訂價置評。蘋果也三緘其口。(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05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01105001036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