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中彰投新聞
udn中彰投新聞:深入台灣中部樞紐,詳實報導中彰投的地方要聞、新政策、新建設,以及人文風貌。
靜宜畢演「誰來晚餐」 演員燒菜當功課
May 27th 2013, 19:58

曼咖啡進駐台中,輕食套餐也開賣,圖為法式炙燒牛肉堡,搭配飲品要價158元。
記者莊亞築/攝影
靜宜大學英文系29日晚上畢業公演「誰來晚餐」。指導教師黃秋容讓演員約會與作菜當功課,學生還四處回收作道具、賣二手物品自籌經費,各社團學生也亮相倒數,情義相挺。

靜宜英文系歷屆畢業生公演,十幾年來不缺席。對系上師生來說,畢業公演是讓學生進社會前,認真籌備,作一件值得回憶的事。

指導老師黃秋容出功課,要學生演員練習作菜、約會,才能演出「誰來晚餐」氛圍。學生熟悉後,各自發展出逗趣的肢體動作,演什麼像什麼。

黃老師說,學生創意各有不同,她的原則是不過度介入。全劇製作經費拮据,學生前陣子冒豪雨到處撿廢棄木材,搭舞台作道具。學生熱情也感染到沒修課的學生,一起來幫忙。

英文系演出的宣傳網頁放巧思,球隊、超商店員、教師開心加入宣傳行列,拍照倒數計時,吸引更多粉絲關注。

特別的是,去年畢演道具、衣物拿出販售,募款招待博幼基金會受助小朋友,107名大小孩子在演出前一日參與彩排,不但看戲也可過過戲癮。

黃秋容在台中市多所中小學教授英語戲劇,帶孩子認識戲劇,她認為,看戲或演戲能宣洩情緒,對孩子大有幫助。

靜宜大學英文系畢業公演「誰來晚餐Guest, who?」29日晚上6點半入場,7點開演,地點在靜宜大學內的伯鐸樓小劇場。

曼咖啡進駐台中,輕食套餐也開賣,圖為法式炙燒牛肉堡,搭配飲品要價158元。 / 記者莊亞築/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