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andy Crush Saga用電腦玩?手機玩?破解手機版愛心限制密技怎麼用? :: 痞客邦 PIXNET ::
Candy Crush Saga用電腦玩?手機玩?破解手機版愛心限制密技怎麼用?candy crush 攻略Candy Crush Saga, Hack, 外掛無限道具 & 愛心
勒贖撕票案生死辯 被害家屬求判死:
Jun 1st 2013, 22:55

Blogtrottr

udn社會新聞
udn社會要聞:想知道每天的社會重大事件,UDN社會新聞提供最寫實、最詳細、最完整深入的報導與分析。
勒贖撕票案生死辯 被害家屬求判死
May 31st 2013, 06:57

邱合成、陳志仁綁架印刷廠老闆鄭玉欽,得手18萬後殺害肉票棄屍,台灣最高等法院上午召開死刑辯論庭,被害人家屬(右)出庭旁聽。
記者陳柏亨/攝影
綁架勒贖18萬元後,還將印刷店老闆鄭玉欽撕票棄屍的邱合成與陳志仁,最高法院上午召開量刑辯論,被害人家屬特別到場旁聽,並在辯論後一致要求判處邱合成等2人死刑;不過,邱合成的律師則在辯論中,以邱、陳2人在犯後已有悔意,且在接受教化後,有改過遷善的可能,希望合議庭的量刑時予以審酌。

邱合成一審時被判刑,一度在看守所上吊自殺,律師表示,邱自認為罪有應得放棄上訴,之後也寫信給被害人的家屬致歉,認為邱已有悔意;不過,今年2月間,高院更三審認定邱手段凶殘,犯後一再飾詞狡辯,又5次誤導檢警辦案,毫無悔意,因此再判他死刑;至於邱的共犯陳志仁,則被認為尚有教化機會,判處無期徒刑。

最高法院上午召開本案的死刑辯論時,包括被害人鄭玉欽的媽媽、妻子,以及堂弟多人,都到場旁聽關心。辯論後,鄭家家屬認為,最高法院應判處邱、陳死刑,以慰鄭玉欽在天之靈;邱的律師則說,對於賠償問題,邱、陳2人都有誠意,只因目前在監獄中服刑,以致無法提出具體的賠償金額。

本案發生於98年11月8日,有強盜等多項前科的36歲男子邱合成,與在監獄認識的獄友陳志仁因缺錢合謀犯案,先佯稱委託印製名片,然後將印刷店老闆鄭玉欽誘騙外出,載往桃園八德市山區綑綁,再向鄭及他的家人勒贖18萬元,未料,2人拿到贖款後,反而將鄭載到林口山區綁在副駕駛座,用童軍繩繞頸12圈勒斃後棄屍。

邱合成、陳志仁綁架印刷廠老闆鄭玉欽,得手18萬後殺害肉票棄屍,台灣最高等法院上午召開死刑辯論庭,被害人家屬(右)出庭旁聽。 / 記者陳柏亨/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