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問題] WP這系統真的這麼差嗎?
Jun 2nd 2013, 03:06

作者IronyQ (閒事閒人)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問題] WP這系統真的這麼差嗎?

時間Sun Jun 2 03:06:24 2013

做為一個非nokia陣營的wp 使用者,看到這系列文心有戚戚焉,請讓 小弟分(ㄈㄚ)享(ㄒㄧㄝˋ)一下心得,謝謝 小弟目前手上這隻htc radar wp用了10個月,是接手過來用的 遙想第一天拿到它那時的興奮感,極簡的色塊式設計,俐落的兩頁式 構造,左是桌面右是app 列表。沒有繁瑣的小工具,沒有一會兒左右 翻頁、一會兒下拉訊息中心、一會兒從已有主頁面還要在底下放一排 快捷鍵的中間那個鍵叫出app清單。(雖然這樣說,可是習慣安卓後真 的很方便)。 因為我第一支智慧型手機就用wp所以沒有順暢感的意識 (我認為智慧 型手機都該是那樣)。 如果要說早期wp7用戶被wp8遺棄過一次。 那我手上這隻印著htc字樣的wp 根本就是火箭升空時第一段被脫離的 燃料桶。 1.先說比較不重要(?)的app問題,因為這是開發者的問題,wp是無辜 的(但使用者更無辜)。沒多久我就放棄這隻手機與其他朋友手上正 火熱的各種app 是同一時空的這份認知,他們在鬧什麼、跟我介紹 什麼、叫我一起幹嘛,我都可以不需猶疑直接了當地回:沒有,別 鬧。 遊戲: line pop它沒有,磨菇方吉它沒有,憤怒鳥紅的時候它沒有,draw something出了第二代它還是沒有第一代。app市集上搜尋到的draw something是一個icon 看起來像是專為弱智孩童設計的山寨同名塗 鴉app。近期出現憤怒鳥全版本以及寺廟跑,全都要錢。 似乎是基於對缺憾的彌補心理,我剛開始用的那兩個月卯起勁來直接 對wp 市集做地毯式搜尋,每一項app分類類型都點進去,從第一頁往 下滾直到大拇指破皮為止,我不相信挖不到寶,一定有很多新加入的 有價值的app只是被埋沒在app海裡,等著我來開發,最後我哭了,因 為破皮很痛。 在遊戲的分類中,我也首次發覺ooxx(英文為tic tac teo)這遊戲居然 在wp平台上這麼火熱,他x超多款超多數量超多設計界面,而且每一款 玩起來都一樣!堪稱市占第一的最經典免費app遊戲。 生活工具: 接著我必須習慣簡陋的公車查詢系統,免費的大概就兩三款讓你挑, 每一款都極度講究純粹實用性最原味介面設計,佐以設計者個人極獨 特配色品味,icon設計釘選到桌面wp一秒變android。刷新緩慢,偶爾 會出現錯誤就等著吃鱉。 身為一個現代好學公民我想身上帶著一本英漢字典是很正常的,很可 惜,雖然堪用,所有免費字典app都是對岸同胞無私製作,查單字可以 順便學習對岸用語以及極簡風簡體中文,包括微軟自己推出的也是, 堪稱一字多學。 通訊軟體: line,偏偏在台灣是最普遍的通訊軟體,速度問題真的很痛苦,無線 上電話我可以接受;沒有新貼圖,朋友送你還會被擋,最初版的貼圖 就很難表達情緒嘛!不過也罷,選擇貼圖的翻頁超慢,對方都接著講 了好幾句話你還沒翻到上上上上上句時想要表達的情緒。在朋友的line 版本升級到3.x.xxx的時候,我還在1.7.xxx。這些還是雞毛蒜皮的事 ,訊息傳送失敗會在好幾分鐘後等你自己重新進入畫面才顯示告訴你 。訊息接收時間會隨機遲延,我最高紀錄是對方的話將近48小時才從 木星折返回到我的手機接收器。然後早先的版本在桌面icon右上角顯 示未讀訊息計數不準確,一看到哇有56個未讀好熱切喔,打開是三個 :嗯嗯,去洗澡,要睡了。(現更新後已修正計數準確性問題) line app目前是兩顆半星,從好幾個月前開始持續著每天都會有使用 者來罵,算是wp市集平台蠻活絡的社交空間。 地圖: 可惜,地圖的使用在智慧型手機上是最合理最常見的吧。不是Nokia, 就只有內建純國際版bing地圖,找一條路名都全英文發音拼字欸,多 國際化。下載了強調非官方製作的google地圖app,入口畫面不斷提示 著你CHINA MODE,而每次刷新地圖解析度都是折磨。如果哪天你在街 上看到有人拿著htc wp站在路口好像在查地圖方向,卻是一臉茫然地 專注盯著螢幕一動也不動,請給他一個鼓勵讓他可以繼續等下去,謝 謝。 2.臉書連絡人訊息整合,我喜歡,卻只能按讚或回復,不能隱藏訊息 、不能分享。你說隱藏有很重要嗎,我不知道啊,我在臉書網頁上 都把好友的遊戲垃圾訊息一律封鎖,可是到wp上全都死灰復燃欸! 活蹦亂跳地洗版,比我的好友訊息還要熱絡欸!就連因為臉書不屌 微軟所以微軟卑微地自己做了個臉書app版本,也是一樣的情形。 而且這app居然只有英文,究竟是要把亞洲市場帶向怎樣的國際化啊! (這個app現在是2顆半星,每天都有人來罵) 接著無言的是,如果好友張貼的訊息中有臉書的連結,點進去是開啟 手機版臉書網頁的簡陋粗糙畫面,要你輸入帳號密碼然後等網頁刷新 。每次到這我就索性不看了。 3.快速按兩下返回鍵顯示多工app畫面排列,可以進行app間的切換。 但是大多時候我會開啟多工畫面是因為有個app當掉怎樣也跳不回上一 頁(即無法關掉),本以為開啟多工畫面可以強制關閉,結果根本沒這 選項。只能等這app有天突然關閉,或乾脆直接重開機。 4.沒有顯示畫面快照。這是win7的問題(唉) 5.不能鎖定畫面垂直/水平方向切換。我用了10個月前幾天突然想要關 閉卻找了大半時間終於確認沒這功能。 6.音量調到最小即為震動,若關閉震動則是完全靜止,但不能快速切 換震動/靜止,必須進入選項->音效->震動開或關。個人有時常切換的 需要。 7.youtube影片不能拉時間軸,bj4。 8.WiFi。這就是沒有安卓小工具的困擾,不能快速便捷地切換,只能 去找耐看的app來做(通常比較可看的要收費,但功能跟簡陋的一模一 樣沒比較高級)。我索性完全一律使用3G,已經很久沒有找過WiFi熱點 了(淚)。 9.市集與遊戲故障。不曉得是個人手機問題還是啥,偶爾久久來一次 ,就僅這兩個icon會同時故障失效,連同它們的設定選項,點不進去( 沒反應),須重開機。 10.最後來講wp最讓我無法理解的部分,讓我第一天使用它幾個小時後 完全爆氣。首先,它很假掰硬是要把sim卡聯絡人資料全部上傳,與網 路上msn的聯絡人資料合併後再一口氣把整個msn中的所有聯絡人全灌 到手機的聯絡人清單中。這有什麼問題? 第一,出現超多完全不應該出現在手機聯絡人清單裡的資料,譬如說 連只是基於上課報告需要互留email信箱帳號通過幾次信件的陌生同學 、網拍連絡的賣家、訂閱廣告信件的商場...等等,很多都只是曾經短 暫地有過email通信,完全不熟識,也沒有其他任何有意義的資料例如 電話或正確姓名稱謂。讓你手機聯絡人清單瞬間爆炸。 第二,你不能挑選sim卡中特定聯絡人、也不能挑選msn上的特定聯絡 人來加入手機清單,wp只讓你選全部要還是全部不要。 第三、我並不想要wp像是直接奪取似的把我的sim卡內容連絡人直接匯 入雲端資料庫中成為網路資訊的一部份,這是基於隱私以及安全的考 量。 第四,好吧那我們來刪除不要的人,很抱歉,你只能一個接著一個刪 除,wp不讓你一口氣點選多個後,一次同時刪除。 WTF!!!你硬是要把這麼多多餘的資料全部塞進來,還不讓我批次刪除 ?我想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我翻遍了整隻手機的設定等等都找不 到此功能,接著耐著性子去google一下這功能藏在哪,這舉動似乎在 證明我自己邏輯能力差,然後看到網友直接說確定就是沒有,我直接 崩潰。那天晚上我花了20分鐘左右逐一刪除不要的聯絡人資料。不僅 是連絡人、簡訊也不能、wp7的照片也不能批次處理!只有msn郵件可 以!! 這篇文章花了我3小時多吧... 感謝大家收看... 如果有我對wp功能的誤解,也歡迎指正謝謝,我沒錢換手機,預計 還要跟它相處好幾個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23.38

kira925 :這一篇文章值 263 Ptt幣 辛苦了... 06/02 03: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