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部離島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中部離島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中部離島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喚起消費者信心 胡志強帶隊吃肉圓
May 30th 2013, 09:12

全國廣播 – 

毒澱粉風暴漫延全臺,包括肉圓、豆花、芋圓等八大類小吃業者都苦不堪言,為讓民眾吃得安心,也給合法業者鼓勵,市長胡志強今(30)日與多位市府官員、議員及里長一起到老字號「臺中肉員」大啖肉圓,並稱讚店家有良心,不使用有問題的原料,希望大家要有信心,「呷落去,沒問題」。

胡志強今日來到這家位於火車站附近的肉圓老店「臺中肉員」,為老闆周朝堂加油打氣。他與民政局長王秋冬、新聞局長石靜文、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中、林珮涵等一起高喊「臺中消費,食在安心」,並當場吃起肉圓,希望喚起消費者的信心。

胡志強表示,市府對於不當添加物的問題很重視,市府衛生局也是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動得最快的,先查出有問題的原料供應商,並將供應商的供料情形提供行政院衛生署。

胡志強說,雖然發生這次毒澱粉事件,但他必須站出來說清楚,並不是每一個業者都會使用不當添加物。而這次被查出有問題的上游供應商,也不是臺中肉員的進貨商。

他稱讚臺中肉員老闆周朝堂很有良心,不使用有害原料,帶給民眾健康又養生的肉圓。他雖然持續減肥中,但還是敢吃臺中肉員,因為覺得吃了不會胖,而他也從小吃到大,希望大家要有信心,「呷落去,沒問題」。

周朝堂表示,自己曾在六、七年前聽過有人在粉圓中添加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原料,以增加Q度,但肉圓其實不用那麼Q,否則口感會變成水晶餃。而他的肉圓是用樹脂粉、蕃薯粉與在萊米所製作而成,所使用的原料都會要求供應商提供檢驗證明,他的店已開了快八十年,用料絕對嚴謹,「過去沒使用、現在未使用,未來當然更不可能使用」。

周朝堂也抱怨,雖然他沒有使用有毒原料,但其實消費者不會區分哪家的肉圓合格、哪家不合格,因此他的生意已少了一半,影響實在很大。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表示,5月27日已由行政院衛生署召集各縣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視訊會議,重點鎖定在原物料上游供應商,而非下游的小吃餐飲業者。即日起,供應商必須提供原料安全保證,並由餐飲業者張貼公告。6月1日起衛生局將加強稽查,若發現已張貼安全保證的商品還是不合格,將加重處分。同時,行政院衛生署也將推動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加重販賣黑心原料業者的刑事責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30530000110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