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4月2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4月2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財長麻生要金融業盈虧自負,日股挫600點瀕臨季線
May 30th 2013, 05:51

精實新聞 2013-05-30 13:28: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10年期日本公債(JGB)殖利率29日創2012年4月以來收盤新高。面對銀行業的投資組合可能虧損難題,日本官員除了信心喊話以外,目前似乎還不打算端出新的政策大菜!

道瓊社報導,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30日在上議院表示,日本銀行業近年來不斷提升資本結構,因此應該有能力可以應付利率上揚的衝擊日本財長麻生太郎(見附圖)30日也說,JGB殖利率上揚1個百分點不會嚴重衝擊日本銀行業。他說,銀行應該為自己的投資組合風險負起責任

Thomso Reuters報導,黑田30日表示,通膨預期上揚意謂著實質利率將會走低,但BOJ無法確定實質利率是否已經轉為負值。他並且說,BOJ不會坐視JGB殖利率劇烈波動。

10年期JGB殖利率30日下跌3.5個基點至0.905%。彭博社報導,10年期JGB殖利率29日上升0.03個百分點至0.93%、創2012年4月以來收盤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下午12時22分為止,橫濱銀行大跌5.08%,報504日圓、創4月2日以來盤中新低橫濱銀行在10年期日本公債(JGB)殖利率5月23日創近13個月新高(1.0%)當天股價重挫10.39%,為去年11月起漲以來首度收在60日移動平均線之下。

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下午1時23分為止,日經225指數大跌4.62%(662.47點)、報13663.99點,創5月2日以來盤中新低。

壽險公司是日本長天期(最長達40年)公債的最大買主,一旦利率反轉向上(公債價格下跌),壽險公司將面臨嚴重的帳上虧損。相關討論詳見《成人紙尿布熱賣,AKB48也難擋日債危機(http://www.moneydj.com/KMDJ/Blog/BlogArticleViewer.aspx?a=09a03094-02b4-4eb1-8982-000000017685#ixzz2F03y9ZJz)》。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