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股匯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股匯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股匯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台股大跌94點 沒能守住八千三
May 30th 2013, 07:16

中廣新聞網 – 

受到美股拉回、日股重挫的衝擊,台股今天回測八千三,由於重量級電子股聯袂走跌,金融、傳產股走勢也相當疲弱,大盤大跌94點摜破月線,以8243點作收,摩台指壓低結算,成交量則有825億元。短線的急速修正,難免引發投資人恐慌,也為大盤後市憑添變數。(張佳琪報導)

美股的修正讓台股還沒開盤就籠罩在不安氣氛中,一旦指數開低回測下檔支撐,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是早盤撐盤焦點股,大立光一度重回千元大關,最高來到1005元。但是日股盤中的重挫,拉高空方氣焰,且摩台指算因素也在盤面上發酵,電子股整體賣壓增強,股王、股后也無力回天,大盤出現急挫。

指數跌破月線後點燃技術性停利停損賣壓,再加上金融、傳產股的助跌,終場指數大跌94點,沒能守住八千三。財子學堂投資部副總林成蔭指出,證所稅修正案無法迅速協商通過,對多頭士氣造成影響,加上短線漲多技術面也需要修正,指數回檔可以理解。他認為,這一波的行情應該還沒落幕,短暫修過後靜待六月份電子股表態。林成蔭說:「原因是六月份有台北國際電腦展、微軟開發商大會等題材在後面,投資人還有期待之下,(行情)要這麼快結束,我並不這麼認為」。

由於中小型股漲停家數不少,代表投機行情仍在,市場普遍也認為,指數最近幾個交易日可能以橫盤整理姿態居多。

(圖:證交所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30516000075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