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andy crush saga電腦版, candy crush saga 愛心, candy crush saga下載, candy crush sag :: 痞客邦 PIXNET ::
candy crush saga電腦版, candy crush saga 愛心, candy crush saga下載, candy crush sagcandy crush saga電腦版, candy crush saga 愛心, candy crush saga下載, candy crush sag
20人團隊打造 「棋盤腳」種子船啟航:
Jun 2nd 2013, 02:34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20人團隊打造 「棋盤腳」種子船啟航
May 30th 2013, 20:25

藝術家林舜龍(左一)、紀錄片導演林建享(右)等以「種子船」結合台灣民俗儀式將前進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記者周美惠/攝影

從海漂植物「棋盤腳」獲靈感,藝術家林舜龍等打造棋盤腳果實造型種子船、結合差事劇團藝術總監鍾喬再加上紀錄片導演林建享;約廿人的台灣團隊將以「跨越國境‧海」前進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棋盤腳盛產於台灣東部及南部。淡江大學建築系教授黃瑞茂表示,在氣候變異、全球化時代,隨著洋流傳播的棋盤腳最能象徵「世界一家」的概念。林舜龍說,棋盤腳耐鹹、耐旱,但其纖維過於鬆散、會吸水、易沉沒,無法造舟,被蘭嶼達悟族冠上「魔鬼樹」封號,成為此次「跨越國境‧海」藝術計畫發想的源頭。

林舜龍設計棋盤腳果實造型的種子船,由幾位排灣族、卑南族青年以漂流木打造成高、寬、深各九公尺多的種子船裝置,準備七月間赴日本瀨戶內海沿岸的豐島、小豆島、大島與女木島等地展出,其內放置近三百顆繫有祈福文字竹片的棋盤腳種子。

林舜龍採用八八風災時的漂流木,作為種子船的主結構。他說,漂流木在原住民眼中原是山上的「神木」,卻遭遺棄漂流到山下,以漂流木打造的種子船更能凸顯人與環境的聯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