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麗運動/時尚瑜珈 追求身心靈平衡
Jun 2nd 2013, 02:39


「瑜珈」(Yoga)一詞源自於古印度文化的哲學派系,而流傳至今,已經成為現代人修身養性、調節心靈的方法之一。而近年在坊間十分熱門的瑜珈,可以分成好幾類,一種為「高溫瑜珈」(熱瑜珈),顧名思義就是讓身體處在一個溫度較高的環境,此外,還有「動瑜珈」,透過一系列的動作,讓身體肌肉不斷放鬆,並幫助體內循環,或是「靜瑜珈」等。

瑜伽運用古老的技巧,不僅簡單、易於掌握,對於提升心情的穩定度與改善生理與精神等方面,更是一股正向的能量。古印度人相信天人合一的精神,藉由不同類型的瑜伽修鍊術,達到冥想或和宇宙溝通的目的。「哈達瑜珈」這個名詞則是一種較為普遍的瑜珈,對於長時間站立、久坐的現代人來說,是一個改善身體姿態、增加運動量、加強免疫力的運動。憑藉著呼吸的一吐一納,平靜情緒,更可以安定心靈、紓解壓力。但大家一定想不到,在古老時期「哈達瑜珈」是一種苦行的修練方式,透過禁慾、斷食、閉氣等方法,達到對宗教教義的尊崇。

通常在練習「高溫瑜珈」時,會安排一個維持攝氏30到40多度的房間,並透過26個連續的動作,緩慢的將人體肌肉等部位,作一系列的伸展,人體在溫熱的環境中,關節、肌肉都會更為放鬆,藉由不斷的加溫、排汗,身體也會更為舒服、和緩。

不過,演變至今「瑜珈」已成為一種追求心靈平衡、身體均衡的運動方式,在台灣,藉著肌肉運動,提高新陳代謝,讓身體不良的物質可以排除,精神上的負面能量,也能同時釋放。

更多健身瘦身相關資訊,請上【輕鬆享受 就能瘦】專輯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