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宜蘭 百果樹紅磚屋
Jun 16th 2013, 15:00

作者blueherobest (苦蓮)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宜蘭 百果樹紅磚屋

時間Sun Jun 16 15:00:03 2013

圖文: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32059105 時間:2013/5 黃春明是當代台灣著名的鄉土作家,作品多元。不過很可惜的當我朋友跟我 說要去黃春明開的咖啡店時,我竟然不知道黃春明是誰,朋友用驚訝的眼神 看著我,可我真的不知道呀。可是我對台灣的作家所之甚少,一心都系在古 人與張愛玲身上了。 宜蘭火車站前的廣場上有座紅磚屋,這是日據時代所留下的出張所,建於 1930年,現在成了百果樹紅磚屋,藝文咖啡館。 店內有許多黃春明的作品,舉凡小說、童書、明信片、撕畫等。書籍的部份 我比較沒涉獵,倒是明信片與畫頗得我喜歡,尤其是牆上的龜山島一畫,那 漸層的柔藍海水,真是令人迷醉。 飲料主要提供手沖黑咖啡和特調。紅磚屋除了是咖啡館之外,也是個藝文空 間,不時會舉辦藝文活動,今日的活動即是說故事,說黃春明的童話故事作 品:小駝背。現場的小朋友聽得入神認真,但童話故事離我實在有點遙遠。 點咖啡附送的糕點。 藍山$100 手沖的藍山滋味甘醇,入口回甘之中帶點微酸,中規中矩,不過杯子相當漂 亮,討人喜愛。在紅磚屋除了喝咖啡之外,其實藝文活動更是一大亮點,在 這裡有機會可以見到黃春明本人,有時他也會親自說故事。喜歡黃春明作品 的人,不妨上紅磚屋的FB粉絲團查詢活動資訊,可以選在他在的時候前來。 百果樹紅磚屋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3號 電話:03-9300840 -- 一個人從的美食、旅行與生活...柔藍食單 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8.87 blueherobest:轉錄至看板 I-Lan 06/16 15: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