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社會
>即時新聞-社會 
【即時論壇】特偵組只是藍營御用司法機關嗎?
Jul 27th 2013, 12:15

作者:展昭(新北市.教師)
 
 役男洪仲丘死亡案,有民意代表呼籲特偵組應比照江國慶案介入偵查;另外,洪家擔心軍方「官官相護」,日前表示希望軍檢署退出本案偵查。但特偵組表示,洪仲丘案依目前事證,屬現役軍人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相關罪嫌,層級尚無上將等人,並非特偵組職司案件。
 
 特偵組此言差矣,有自我膨脹之嫌。洪仲丘案牽涉到軍中共犯結構涉嫌借刀殺人,其難度比偵辦總統貪瀆更難,怎可置身度外?難道貪瀆事件比殺人事件嚴重嗎?
 
 試問,一位有著美好前途的年輕人,只因為傳聞中攜帶一支照相型手機,就被軍中大小軍士官共謀下獄私刑,最後因為受不了折磨而氣絕身亡,震驚全國,軍中卻有意包庇,只因軍檢署隸屬於國防部,有球員兼裁判之嫌。而桃檢地方法院又使不上力,只能撿些不著邊際的事情做,形同廁所中的花瓶。
 
 試問,國務機要費本沒有硬性規定要怎麼使用,以前歷任總統不也是如此嗎?扁不過蕭歸曹隨,比照前幾任總統使用方式,特偵組就羅織罪名硬說是總統亂用公帑。相反,洪仲丘如果沒有542旅高官層層批核,他怎麼會被送去禁閉室並慘死其中?何況其中牽涉多大陰謀?層次可能有多高?外人不得而知,也絕非地方司法機關所能勝任。
 
 如今關鍵錄影帶顯然被人刻意毀跡,國防部與軍檢署有意包庇而激怒全國,其嚴重性比扁案有過之而無不及,此時特偵組不主動介入,尚待何時? 特偵組難道只是藍營御用司法機關嗎?
 
《即時論壇》徵稿
 
你對新聞是否不吐不快,《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新闢《即時論壇》,歡迎讀者投稿,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文長以500字為限,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唯不付稿酬。
 
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