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三首長親自上火線解釋 援救「特宏興」號未延遲
Jul 27th 2013, 13:27

【何哲欣/台北報導】失聯的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特宏興368號」今天清晨尋獲,但台籍船長陳德生、輪機長何昌琳兩人失蹤,家屬懷疑兩人已遭殺害棄屍大海,痛批政府救援太慢,無積極作為。外交部今晚緊急邀海巡署長王進旺、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舉行記者會說明,並由外交部長林永樂主持。
 
林永樂說,外交部接獲通報後,就與國內部會、各國與國際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協調後由我國海巡署巡護七號趕往攔截登臨,但並未發現兩名我國籍船員,目前該船預計下月20日返抵台灣,再由蘇澳地檢署接手偵辦,外交部對此結果表示遺憾,但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
 
王進旺也說,因船東通報,該船已經3天沒有接聽衛星電話,且航向異常,因此請求救援,巡護七號今晨登船後發現,漁獲日誌與筆記本最後一筆停留在上周一,跟船東說的已3天未接聽電話的時間吻合,目前船長與輪機長狀況不明,疑似遭殺害,雖經初步訊問,但船上9名印尼籍漁工監不吐實,行兇動機也不明,會先將該船押返台灣,但因該船舵機故障無法修復,必須靠巡護七號拖帶,返台時間可能會延遲。
 
外交部上午已發新聞稿,晚間又臨時開記者會說明,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解釋,該船從出事到通報就已3天,早已超過黃金救援72小時,外交部救援並未延遲,為免國人誤解,才臨時再開記者會說明。

外交部說明我漁船喋血案外交部長林永樂(右)與海巡署長王進旺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方萬民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