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科技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科技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科技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植入不實記憶 試驗老鼠成功
Jul 27th 2013, 07:02

作者: 陳姵如 | TVBS –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日前成功透過操控腦細胞,在老鼠腦中植入虛假記憶,讓牠們因為無中生有的事件,產生害怕的感覺,實驗過程應用了光遺傳學技術,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上,引發廣大討論。

「全面啟動」電影片段:「我們創造夢裡的世界,把對象帶進夢中,他們會裝滿各種秘密。」

電影「全面啟動」,描述的是遊走在真實生活與清晰夢境,造夢者利用特殊技術,把不存在的想法,植入特定對象,來進行一場驚險任務,如今,這不再只是虛幻的電影情節。

網路影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試圖讓人們了解虛假記憶,透過一種他們稱為『入侵』的過程。」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成功過操控腦細胞,將虛假記憶植入老鼠腦中,讓牠們無中生有產生害怕的感覺,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先把每一隻老鼠,放在第一個盒子,讓牠們盡可能探索,形成記憶,然後把牠們移到第二個盒子,並對老鼠施加電擊,再以藍光照射技術活化記憶,藉此植入老鼠曾在第一個盒子遭電擊的假記憶。

網路影片:「結果當科學家把老鼠,放回第一個盒子,牠們被嚇呆了,害怕得不敢移動。」

即使老鼠不曾在第一個盒子內遭電擊,但是牠們還是感到恐懼,研究結果顯示,真實記憶和虛假記憶,都是基於相同的腦部機制,所以難以分辨,現實生活中,也不乏有目擊證人記錯事實,而導致抓錯犯人的案例,人腦複雜,研究記憶尤其困難,植入記憶更牽涉道德問題,未來相關技術的開發與實驗,勢必還將掀起一番討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health0004b.13072616050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