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商品價跌 印度股市笑傲金磚
May 29th 2013, 06:04

受惠商品價跌與政府鼓勵國際投資,印度股市表現亮麗,在包括巴西、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在內的金磚四國(BRIC)中,印度股市享有最小波動率與最高報酬率。

據彭博無風險報酬率排名(Bloomberg RisklessReturen Ranking)報導,印度股市規模達12億美元,在經過價格波動調整後,印股主要指數S&P BSE Sensex在截至今年5月27日為期一年時間,累計上漲1.9%,漲幅傲視金磚四國股市。金磚四國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與大陸4大新興國家所組成。

在金磚四國中,印度股市享有最小波動率,在經過風險調整後,印度股市在過去5年的報酬也是最高的。

由30檔股市組成的Sensex指數,17日飆上逾2年來高點,主要受惠原油與黃金價跌有助削砍印度進口成本。印度超過八成的原油仰賴進口,同時也是全球黃金最大買主。

印度股市深獲外資青睞,今年來外資淨流入達到146億美元,寫下紀錄新高,主因商品成本下滑,加上印度採取2009年來最積極的貨幣寬鬆政策,淡化了政治僵局危及政府成長大計的疑慮。

在金磚四國中,巴西股市今年來表現名落孫山,主因巴西最大貿易夥伴中大陸成長趨緩,讓商品出口前景頓失光彩。

孟買Future Generali Life Insurance投資長普拉漢(Nirakar Pradhan)23日受訪指出:「印度身為商品淨進口國,受惠大宗商品價格走軟。反觀,巴西與俄羅斯分別為商品出口大國,不同於印度,主要看外部環境的臉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