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政治要聞
udn政治要聞:最具權威的質報,最專業的記者,詳細報導一天中最重要的國內政治新聞,並提供精闢分析,輕鬆掌握政壇脈動。
扁執政8年檢討「不針對個人功過」
May 28th 2013, 06:48

民進黨籌辦研討會檢討過去八年執政功過,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上午表示,民進黨不必也不能藉著辦活動和扁切割,一個政黨也不能幫一個人定功過,那是封建思維、獨裁政府才有的推卸責任的做法。

民進黨上午公布黨主席蘇貞昌訪美行程,同時也回應媒體關於民進黨八月籌辦執政研討會,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劉世忠說,總檢討不是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功過,他同時透露,民進黨在第一時間告知美方這項訊息 (檢討會),說明民進黨是一個勇於承擔及負責的政黨。

劉世忠也舉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曾在美智庫公開談話指出,美方對民進黨的台美關係和政策的了解,「早就跳脫陳水扁執政時期」,美方和民進黨都認為「要往前看」,這是美國和民進黨都有的共同默契,雙方也期待未來能有後續的發展。

同時,美方也對民進黨籌組中國事務委員會表達正面的態度,劉世忠說,美方對民進黨啟動凝聚共識的中國事務委員會「非常樂觀」。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將籌辦大型研討會檢討過去8年執政功過,引起過去不檢討,為什麼現在才檢討的質疑,被認為是為扁脫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陳水扁執政八年事實上做很多事情,政治操作結果扁案、民進黨都受到羞辱,但是民進黨執政八年做比馬英九多,馬英九根本就是一事無成,歷史評斷會還原真相。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