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經貿財稅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經貿財稅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經貿財稅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5月消費者信心微升 經濟前景憂心
May 28th 2013, 22:53

作者: 方凡 | 卡優新聞網 – 

  中央大學發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78.25點,連續5個月上揚,增幅0.96點,雖然指數創下1年來新高紀錄,但較4月增幅縮小,因此消費信心是否回升,仍須觀察。6項構成指標中,4項指標上升,2項指標下降,其中對家庭及國內經濟情況的信心下滑,但對投資股票的信心,則是大幅揚升。

  4項上升指標中,上揚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為70.1點,較4月大幅上升7點,成為5月CCI指數還能較4月上升的主要原因,然而,5月的CCI僅較4月上揚不到1點。

  研究單位指出,去(101)年消費者對投資股票時機的信心指數,都在60點以下,信心顯著低迷。不過,近期在證所稅提前檢討的氛圍下,新版證所稅雖然尚未經立法院通過,但投資人的預期心理已率先發酵。

  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結果為94.9點,較上(4)月調查上升1.35點,對耐久性財貨的信心上升幅度有限;上升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47.7點,較3月調查上升0.7點

  上升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07.85點,與上月調查上升0.30點,雖然上升幅度很小,但就指數而言,是所有指標中唯一留在100以上,屬樂觀區間的指標。

  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次調查結果為74.7點,較上月的調查下降2.15點。主計總處公布的今(102)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大大不如預期,預期全年經濟狀況不佳,連帶使得民眾對國內景氣前景感到憂心;下降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5月調查結果為74.25點,較上個月的調查下降1.45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ardu_news_20130529000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