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博物館驚見70年前戰死男友日記 愛人淚崩
May 29th 2013, 16:00

1944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22歲的美國大兵瓊斯(Thomas Jones)在太平洋戰區的帛琉被日本狙擊手擊中,不久後身亡。臨死之前,他在隨身的日記本上寫下了他一生中最後的請求:請任何發現他這本日記的人,將日記交給他心愛的初戀情人。

這本日記本,是瓊斯上戰場前,初戀女友親手送給他的,他一直帶在身邊,每天總要抽出時間記錄自己的心情,還有對女友與家鄉的思念。瓊斯死後遺體與遺物被送回家鄉,家人不知道是沒注意還是捨不得,這本日記並沒有送到他的初戀女友手中,而靜靜的與他生前的物品放在一起。

70年後,今年的4月24日,將滿90歲的印第安納州老婦柏林健(Laura Mae Davis Burlingame)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紐奧爾良的一個博物館,她聽說博物館正在展出一位死於二次大戰的美國大兵的遺物,這個人是她的初戀、一生的最愛,但戰死在他鄉。柏琳健心想,哪怕只有一張照片都好,讓我再次看看他,甚至可以知道他在部隊中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結果柏琳健看到了放在櫥窗中的這本日記本,看到了瓊斯最後的留言,她流著淚請求博物館的管理員允許她翻閱這本日記,管理人員拿出白手套讓她戴著,並把日記交給她。負責的管理人員說:「這是我在博物館任職幾十年來,第一次看到展覽文物上寫著名字的本人,要求要看看文物」。

柏琳健在瓊斯過世後一年(1945年)嫁給一位飛官,他是瓊斯生前最好的朋友。柏琳健事後告訴媒體,這本日記後來應該是在瓊斯的姊姊手上,但是她們並不熟,瓊斯的外甥後來整理瓊斯遺物時,其實發現了舅舅的遺願,但「我擔心如果把這本日記寄給柏琳健,會影響到她的婚姻」,但柏琳健笑笑表示,自己的先生和瓊斯是最好的朋友,完全不會有影響。

博物館必須打烊了,但柏琳健的思念卻停不下來,她想起了高中時代,自己是啦啦隊員,瓊斯則是籃球校隊最出風頭的球員,她翻到日記本封底,角落上她的簽名還在,但她怎麼都不能闔上這本日記。最後,博物館的管理人員承諾,將整本日記進行掃描後,製作一本精密的複本給她收藏,她才願意離開。

柏琳健拿著自己年輕時的照片。翻攝網路

瓊斯的日記。翻攝網路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